Saturday, November 21, 2009

gentoo的安装过程

这几天用virtualbox安装了gentoo linux,用的是minimum Install的安装包,安装过程倒是有几个比较奇怪的地方要注意。首先安装过程是可以中断了,每次重新开始时只要从上次结束的地方开始就可以了,不过要注意chroot步骤以后中断的,每次为了方便最好都要重新挂载分区,执行chroot的程序,退出前最好卸载分区。

1. virtualbox的网络方式要选择桥接模式,默认的NAT安装程序可以识别出网卡,但是DNS解析是有问题的。

2. 虚拟硬盘被识别成hda,按照手册里的的操作都要换成hda,除了设置/etc/fstab和安装grub的menulst时要设置成sda,因为安装后,虚拟硬盘又被识别成sda了,如果这两个文件中硬盘分区的信息还是hda的话,回出现挂载不了root等分区的情况

3. 编译内核时要注意编译网卡驱动和module load的特性,这是因为刚安装完时还能上网,但是随后就不能识别出网卡了,又没法上网找到驱动,module load等特性是为了加载n卡驱动的。

暂时发现的问题就是这么多,anyway,gentoo也许是到目前为止,我安装过的最麻烦也是最张知识的linux系统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