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, 2010

媒体转码术语

mc-ar-option

MediaCoder的新版本中,宽高比设置做了改动。现在界面上提供了4种控制宽高比的选择,在此做一下解释说明。

1. Keep DAR

该选项用于保持原始文件的DAR (显示宽高比)。在这种情况下,改变分辨率不会影响转换后文件播放时宽高比。

2. Keep PAR

该选项用于保持原始文件的PAR (像素宽高比),一般用于进行画面裁剪(但不进行导致分辨率宽高比改变)的情况。

3. Set DAR

该选项用于设置转码后文件的DAR(设置的DAR值可以在宽高比选项右侧的框中输入或下拉选择),经常用于进行画面裁剪+分辨率改变,以适应不同几何形状的屏幕。

4. Set PAR

该选项用于设置转码后文件的PAR(设置的PAR值可以在宽高比选项右侧的框中输入或下拉选择),经常用于已知目标PAR,并通过分辨率控制DAR的情况下。


No comments: